警察盾牌前拉小提琴 13歲男孩用樂聲撫慰人心

▲敘利亞13歲小難民拉小提琴。(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邊境城市愛蒂尼(Edirne)聚集大量難民,想要進入歐洲展開新生活。日前一名13歲少年阿拉梅丁(Alameddin),在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前拉起小提琴,紓解民眾與警方間不安的情緒。

歐洲難民問題持續,超過2000名的敘利亞難民,來到土耳其的邊界愛蒂尼卻遭擋下,警方部署催淚瓦斯和水車阻擋他們入境,並以盾牌形成人牆,大批民眾只能在公路上搭建臨時的難民營。

據《法新社》報導,19日警方與難民間的對峙情況加劇,有人試圖闖越遭警方驅離。當周遭籠罩緊張氣氛時,一名13歲少年阿拉梅丁在拿著盾牌圍堵的警察前拉起了小提琴,悠揚的樂聲緩和了雙方的衝突局勢,也反映難民的逃亡生活中,仍有不能放棄的事物與夢想。

難民潮中孩子們失去家園跟著大人逃離,不知道何謂戰爭和未來路途的危險,他們是最脆弱辛苦的一群,清澈的眼神中帶著無知,在街頭餐風露宿,等待邊境開放獲新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