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色情塗鴉 新專強勢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張專輯製作用心,值得聆聽!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色情塗鴉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色情塗鴉”的音樂一度讓小剛有些膩,但在經歷2013年紀念性的十五週年,與三彈別出心裁單曲的重新洗禮過後,品質都居然更勝過往,”RHINOCEROS 搖滾犀牛”是經過樂團次次粹煉而出的好作品。

▲色情塗鴉/ RHINOCEROS 搖滾犀牛 日本唱片行內擺設(圖/小剛拍攝)

爆發力、刺激的體悟是”RHINOCEROS 搖滾犀牛”的製作訴求,專輯幾乎首首主打,絕無冷場。先說第一首歌”ANGRY BIRD”,雖然充滿黑暗的歌詞內容,樂曲卻呈現反差,凸顯帥氣;熱門單曲”頂尖對決”則融入電子音樂,氣氛維持高亢;專輯主打歌”Ohhh!!! HANABI”夏季味道濃,旋律感彷彿置身於演唱會現場;”Hey Mama”以不插電吉他呈現的民謠風樂曲,雖簡短但在專輯裡發揮中和作用;繼發單曲”我們的Celebration”為典型J-POP搖滾,宛如當年擅長的嘉年華樂風;”Good luck to you”是首勵志歌,為打拚的人加油打氣;”AGAIN”在這張專輯中有著特別的存在,以抒情風格為失智症患者發聲,並描述自己若有一天發生的悲傷;”ミステーロ”以快板搖滾收尾,歌詞充滿異國風情,一氣呵成。

▲色情塗鴉/ RHINOCEROS 搖滾犀牛 初回版封面(圖/小剛拍攝)


▲色情塗鴉/ RHINOCEROS 搖滾犀牛 普通版封面(圖/小剛拍攝)

”RHINOCEROS 搖滾犀牛”不僅維持色情塗鴉式招牌搖滾,歌曲編排顯然整體氣氛掌握頗佳,還探討較深層人性面議題,因此不只在聽覺上有所滿足,在心靈層次也可獲得慰藉。藉此作可以感受到色情塗鴉出道近十七年來,音樂與情感表達上的成長與昇華。

音樂錄影帶與現場表演:
Ohhh!!! HANABI (CDTV現場版)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Ohhh!!! HANABI」LIVE 发布人 okaim555

頂尖對決 音樂錄影帶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 - オー!リバル 发布人 pporo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