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齊普拉斯 希臘執政黨25名議員組「人民團結黨」

▲希臘前任能源部長拉法薩尼斯(Panagiotis Lafazanis)為首的人民團結黨,將以25個國會席次躍居第三大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於20日表示,將向總統提出辭職,為提早來臨的大選做準備。齊普拉斯所屬、激進左派聯盟(Syriza)有25名極左派國會議員,隨後公開表示脫黨,並將組成新政黨「人民團結黨」(Popular Unity)。

據悉,這群極左派的國會議員,因不滿齊普拉斯違背1月大選前的諾言,持續與國際債權人妥協、簽定紓困協議,接受更嚴苛的撙節政策而脫黨。

以前任能源部長拉法薩尼斯(Panagiotis Lafazanis)為首組成的人民團結黨,將以25個國會席次躍居第三大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