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換20元紙鈔 前總統夫人為人權奮鬥呼聲高

▲美國將在2020年改版10元紙鈔,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前總統夫人愛蓮娜‧羅斯福,能夠雀屏中選。(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Lew)在6月18日宣布,2020年的10元美鈔將換下自1929年便印在上頭的韓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以一名女性代替。根據《時代雜誌》報導,約有29%的美國民眾表示,希望前第一夫人、首任駐聯合國大使愛蓮娜‧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能夠雀屏中選。

愛蓮娜‧羅斯福是美國第32任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的妻子,生前是一名積極的女性主義者,且也大力提倡人權;在丈夫過世之後,仍活躍於政壇上,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出任美國首任聯合國大使,主導起草《世界人權宣言》的重責大任。不僅被是為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女人之一,也被杜魯門總統喻為「世界的第一夫人」。

除了第一夫人愛蓮娜‧羅斯福外,南北戰爭時解救300黑奴的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黑人民權運動者帕克斯(Rosa Parks)與美國首位女酋長曼基勒(Wilma Mankiller)也是受到民眾愛戴的可能人選。

據悉,目前的20元紙鈔上印的是美國首任財長韓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而過去紙鈔上曾出現過兩次女性,第一次是1880年到1890年代的1元紙鈔,上面印的是第一任總統華盛頓的妻子瑪莎‧華盛頓(Martha Washington),另一名則是1865年印制的20元紙鈔,上面印有促進原住民與移民者關係的寶嘉康蒂(Pocahonta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