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邦交!等了54年 古巴國旗飄揚華府 

▲在去年底宣布關係正常化後,美國與古巴於20日恢復邦交。圖為古巴駐華府大使館的升旗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於去年底宣布雙方關係正常化後,終於在本月20日恢復邦交,除駐華盛頓特區的古巴大使館重新開幕外,國務院也於當天早上升起古巴國旗,與其他國家並列。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預計於8月14日出訪古巴。

兩國恢復邦交後,也各自發表聲明將代表處升級為大使館,雖然是等了54年歷史性的一刻,但美國方面卻極為低調,在沒有任何儀式的情況下於20日凌晨4點,將古巴國旗插在大廳,與其他國家並列。

不過,古巴方面於駐華府大使館舉行升旗典禮時,場面就熱鬧許多,更有不少民眾共襄盛舉。由於目前美國仍未對古巴解除所有禁令,外長羅德里古茲(Bruno Rodriguez)在主持開幕儀式時也致詞,希望美方能夠盡快解除對古的全面貿易禁運並歸還在該國東部的海軍基地、重視古巴的主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