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BABYMETAL:威脅AKB家族勢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BABYMETAL從國外紅回日本,這股力量不容小覷!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BABYMETAL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雖然AKB Group目前仍穩居偶像市場的龍頭,但這樣的盛況過幾年後可能會漸漸消失,由於一連串的企劃新鮮感不再、稍有起色的潛力成員陸續畢業,以及新團體蠶食鯨吞偶像市場大餅等因素,AKB Group在樂壇地位因此備受威脅。

▲AKB48/我們不戰鬥 (圖/翻攝自網路)

團體BABYMETAL以偶像融合重金屬搖滾的音樂型態,引起多數聽眾好奇,在全球各地造成旋風,日本國內外的演唱會幾乎場場爆滿,因此受到許多媒體爭相採訪,成為偶像市場的新潮流,儼然是AKB Group的強勁對手。

▲BABYMETAL演唱會現場圖 (圖/翻攝自網路)

BABYMETAL不同於檯面上主流的偶像團體,沒有握手會,更沒有所謂的”成員總選舉”,一切都靠三名美眉們努力,展現魅力,因此形成一種”想引發討論的偶像”的新概念:音樂錄影帶不僅有千萬次以上點閱,回應數更高達一萬則以上,在Twitter等其他社群平台上也掀起討論熱潮。這樣一來樂迷們不需要花大錢,也能與心愛的偶像”近距離互動”。

ギミチョコ!! 

イジメ、ダメ、ゼッタイ

BABYMETAL之所以造成熱烈迴響,除了上述特質外,歌曲引發的想像力激發討論欲:首張專輯收錄的”紅月”,標題、歌曲本身會被認為向老牌搖滾樂團X JAPAN的名曲”紅”致敬,而” 4の歌”則是被想成美國知名樂團Metallica (金屬製品合唱團),每首歌歌詞開始前的伴奏吉他Riff。因為這些聯想,連搖滾樂愛好者不知不覺地加入討論。

ド・キ・ド・キ☆モーニング

Road of Resistance - Live in Japan - 

BABYMETAL的走紅,讓長久以來被AKB Group霸佔的偶像市場起了變化,由於社群網路的發達,聽眾喜歡偶像的方式也與過往不同,因此”可以面對面的偶像”、”隨時見得到面的偶像”在時代的變遷下,逐漸被”想引發討論的偶像”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毀台選手揭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