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簽名畫作《新天鵝堡》  大陸買家349萬元標到

▲希特勒年輕所繪畫作「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圖/翻攝自英國《The Independ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納粹領袖希特勒年輕時期所繪水彩畫作,近日在德國紐倫堡拍賣,14幅畫作拍賣總額達39.1萬歐元(約1366萬新台幣),其中一幅描繪巴伐利亞「新天鵝堡」的水彩畫落槌價為10萬歐元(約349萬新台幣),為14幅作品中最高成交價,買者為一名大陸買家。

此次所拍賣的希特勒畫作,繪於1904至1922年間,是他尚未成為納粹獨裁領袖前的作品,內容除了描畫路德維希二世(King Ludwig II)巴伐利亞行宮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還有維也納、布拉格等城市風景、花卉及無臉裸女圖等共14幅畫作,畫作上大多附有希特勒(A. Hitler)的簽名。

曾立志成為藝術家的希特勒,兩次報考維也納藝術學院都落榜後,才轉投身政治。根據德國規定,只要希特勒的畫作上沒有納粹標章,即可在當地出售,拍賣官表示,「收藏家們並非專門收集這位特殊畫家的作品,而只是對高價值的藝術品感興趣。」此次拍賣的部分收益也將捐給慈善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