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腳痛看急診被退掛 病患上網狂罵醫師「太爛」網友不挺

網友在mobile01上抱怨醫師,文章已被更改過。(圖/翻攝mobile01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貼文抱怨,說自己半夜腳痛睡不著,前往板橋亞東醫院掛急診,但醫師沒幫他治療,還叫他退診、回家,覺得醫師真是「太爛了」。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替醫師說話,被罵的醫師也在自己臉書上聲明,「當時正幫病人清附糞石,沒有餘力,且慢性疼痛控制非急重症醫療的業務範圍。

抱怨網友在mobile01貼文說,腳踝劇烈疼痛,導致他深夜睡不著,一翻身體,腳就劇烈疼痛,因此坐計程車從樹林到亞東醫院掛急診,「沒想到詹東峻(醫師)沒親自看腳是否有腫大,就請我回家,(還說)此地不是讓你看腳踝劇烈疼痛問題,請你退掛,明天請掛門診。

抱怨網友還說,醫師當時有幫另一個腳痛的病人看病,但自己的就不看,「是狗眼看人低,還是看病人是用心情來挑的喔。」最後還連續打了六次「太爛」

留言的網友把最開始的文章內容備份。(圖/翻攝mobile01)

被罵醫師詹東峻也在臉書發表聲明稿,他表示,當時檢查後發現病患腳部外觀並無明顯腫脹變形,且能自行行走,「病患要求施打止痛劑,但考量病患已自行服用多量安眠鎮靜劑,貿然施打止痛藥 NSAIDs 或 Tramadol 有降低血壓之風險,建議病人可以於日間疼痛門診進行疼痛控制。

詹東峻還說,當時共有三位新病患等待診療,一位為急性痛風發作,一位為右側輸尿管結結石,一位為車禍外傷,「同一時間,本人正在為一位八十歲老翁,因糞石阻塞不適,為其進行肛門指檢及糞便挖除。實無餘力,也認為慢性疼痛控制非急重症醫療的業務範圍。」

最後詹東峻也提到,有朋友建議他提告病人誹謗及妨礙名譽,但他考量病人已為疾病苦痛、舟車勞頓到新北市醫學中心求診。「提告似成私怨,無法解決急診醫療環境惡化,醫療人員不受尊重保護之現實。」

被罵醫師在臉書上發聲明。(圖/翻攝詹東峻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