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水族館賣「藍色雨蛙」卵? 其實是梔子+山粉圓啦

▲京都水族館推出期間限定藍色飲品。(圖/翻攝自京都水族館 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族館竟然賣起雨蛙飲料?日本京都水族館目前正展出罕見的藍色雨蛙,並推出了期間限定販售的「藍色雨蛙卵」飲品,其實這並不是真的蛙卵,而是水族館利用巧思,加入梔子藍色色素和山粉圓,嘗試過的民眾說,「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

京都水族館表示,「一般的雨蛙都是黃黑色的,藍色雨蛙之所以是藍色,是因為缺少了兩棲類動物應該有的黃色細胞。」而目前在館內咖啡廳推出的藍色蛙卵飲品,售價400日元(約新台幣100元),6月11日至6月30日期間販售,希望民眾看完美麗又罕見的藍色雨蛙之後,可以來品嘗。

藍色雨蛙,又稱作東北雨蛙(Hyla japonica),是雨蛙科雨蛙屬的兩棲動物,體長約2至4.5公分,主要分布於日本北海道和屋久島、韓國以及大陸東北地區,春天是牠們的繁殖期,雖然都在水邊活動,但也很適應樹上生活,雨蛙就如牠們的名字,就算不是繁殖期,只要快下雨的時候也會發出鳴叫,告訴同伴「要下雨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