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申訴大陸「南海主權」案 海牙國際法庭7月審理

▲菲律賓7月將到國際法院進行申辯。(圖/翻攝自菲律賓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的行為,引發國際間爭議。菲律賓外交部表示,下個月將飛到荷蘭海牙(Hague)的聯合國國際法院,就大陸宣稱擁有大部分「南海主權案」進行口頭辯論,而這個團隊將分別從馬尼拉、美國前往。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Charles Jose)說,菲律賓於2013年1月提出的訴求,針對大陸宣稱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的主張,要求法院宣告無效、違反國際法。傅查理表示,聯合國國際法院訂7月7日起對訴訟進行審理,而菲律賓官員和外交官將在美國律師協助下,代表菲律賓出庭。

另外,面對「南海爭議」在國際間的輿論壓力,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於日前曾強調,「中國對南沙群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建設部分島礁是主權範圍內的事,別國無權干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