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老翁擁「特殊血液」 捐血上千次拯救200萬名嬰兒

▲澳洲爺爺哈里森捐血60年,拯救超過200萬名新生兒。(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口號,澳洲一名老翁因自身特殊血液,拯救超過200萬名的小生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78歲老翁哈里森(James Harrison)被人稱之為「黃金手臂」,起因於他血液中含有特殊抗體,能夠對抗Rh溶血病(Rhesus disease),因此60年來年,每隔幾周便上醫院捐血,至今已捐血超過1000次,拯救了超過200萬名嬰兒的生命►►►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事實上,哈里森14歲時曾接受手術移除單邊肺部,當時接受陌生人幫助,注入13公升血液才脫離險境,便誓言等到18歲可捐血年紀要成為「捐獻者」幫助別人,也因為這樣,意外發現自己血液含有特殊抗體。然而捐血已超過上千次,哈里森仍相當害怕針頭及看見血,他不諱言表示,「我從未看過針頭針扎進我手臂的樣子。」

由於過往澳洲境內每年約有上千名新生兒死於Rh溶血病,也有許多嬰兒因此出現永久性的腦部損害,哈里森為此自願參與研究計畫,研發團隊利用哈里森的血液研發「抗D抗體」(Anti-D),希望能幫助更多Rh溶血病的患者,因此目前澳洲的每一個抗D抗體都是經由哈里森的血液所產出,研發團隊為此還替哈里森投保100萬澳幣(約新台幣24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