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iOS 9讓你手機減肥的三大秘方!

圖、文/APP01

16 GB iPhone的用戶們是否經常為了儲存空間不夠而傷透腦筋呢?新一代的iOS作業系統iOS 9能夠替你減少這樣的困擾。昨日的WWDC會場上,蘋果沒有特別在iOS 9新功能「App Thinning」上多著墨,但該功能卻可以讓用戶大大減少下載App中過多的程式。據ArsTechnica報導指出,App Thinning功能可以分為三大部分:App Slicing、On-Demand Resources (ODR)、Bitcode。

App Slicing:

同一款App必須同時支援蘋果旗下不同尺寸的產品,從3.5吋的iPhone 4到5.5吋的iPhone 6不等,同時包含支援10吋iPad的通用App。其實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手中單一的裝置並不需要App中其他的機款程式。舉例來說,假設你是iPhone 5C的用戶,下載一個通用遊戲App,二進制中內含64位元的程式碼、iPad、3x iPhone 6 Plus圖像尺寸以及Metal API代碼等多項用不到的程式,畢竟你的iPhone 5C只需要32-bit程式、OpenGL圖像運算程式以及2x iPhone圖像尺寸。為改善此情況,爾後從iTunes下載的App,只會下載符合該機種的程式,不再佔據手機空間。

On-Demand Resources (ODR) :

第二種替App減肥的方式為On-Demand Resources (ODR) ,簡單來說,下載遊戲不再把全部關卡一次下載,採分批下載制度,等玩家闖到一定的關卡後,才下載後面的關卡,同時,已破關的資料會被刪除。這樣的好處是,玩到一半不想玩卻又捨不得刪掉的遊戲,可以先放著也不會佔大量的空間。

Bitcode:

開發者不需事先上傳已編輯完成的二進制,只需上傳蘋果App的「中介碼(intermediate representation)」。即使開發者沒有標籤程式碼,在使用者下載之前,App Store會自動編輯App,執行App Slicing並且下載符合機種的位元程式(32或64)。

雖然「App Thinning」可以替內存空間較少的用戶減輕負擔,但對於想要一次破關或破關迅速的玩家們可能有點不太方便,因為不是隨時隨地都有網路的存在,例如飛機上。

Source:9to5mac

同場加映

超好用概念鍵盤,一隻手指就能輸入文字

Emoji鍵盤,讓你看圖說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