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踢鐵板!歐盟法庭以「簡單又平庸」為由 取消兩專利

▲歐盟普通法院21日以「簡單且平庸」為由,取消奢侈大牌路易威登旗下兩款棋盤格紋圖案的專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LV)旗下的棋盤紋圖案商品,一直以來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逸品,也受到許多熱愛時尚的民眾追捧。不過,歐盟普通法院日前卻取消該圖紋的專利註冊,意味著路易威登將無法再獨霸這兩款棋盤圖案。

據悉,德國柏林的零售商Nanu-Nana於2009年提出質疑,反對路易威登於1998年所註冊的深咖啡色棋盤圖案,以及2008年所註冊的黑灰色棋盤圖案,聲稱這兩種圖案並沒有形成獨特之處。

Nanu-Nana與路易威登自此你來我往,雖然路易威登曾於2012年獲得歐洲市場內部協調局獲得支持,但法院於21日對這兩個案件進行判決,表示兩款棋盤圖案「簡單且平庸」,且存在於多款不同的商品之中,並無法證明所有歐盟的國家,都可以將棋盤圖案識別為是路易威登的圖案,因此做出這樣的判決。

歐盟普通法院取消棋盤圖案的專利註冊後,意味著路易威登未來不能夠獨霸這兩款圖案,但專家皆認為,「LV一定還會再上訴」。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