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Crush連續玩8周 男子拇指肌腱撕裂


▲加州29歲失業男子每天狂玩「Candy Crush」,6到8周後竟造成左拇指無法動彈。(圖/取自Google Pl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名29歲男待業時沉迷於知名手遊「Candy Crush Saga」,連續6到8周每天狂玩,造成左拇指無法動彈,送醫後才發現拇指肌腱撕裂,然而事前患者卻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醫生多恩(Dr. Andrew Doan)表示,由於一般撕裂多發生於肌腱較薄處,該名患者卻是在最厚的地方,理應會感受到極大的痛楚,推論因玩遊戲時所帶來的刺激與快感,造成體內釋放「自然鎮痛劑」,導致無法感受痛覺。

醫生警告,為了避免對遊戲成癮而造成身體傷害,每天建議不應玩超過半小時,此案例分享於在美國醫學會出版的內科醫學雜誌刊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