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政要「連蘇郝蕭」 受邀出席李光耀國葬 

▲強人領袖李光耀國葬儀式29日舉行。(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29日將為建國總理李光耀舉辦國葬儀式,23名外國領袖、亞洲各國政要,以及15位李光耀的外國友人均將出席。

新加坡政府將於下午2點舉辦國葬儀式,據《聯合早報》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朴槿惠、澳洲總理艾伯特、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均會出席,而我國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郝柏村也受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邀請參加,一同送別這位帶領新加坡走向繁榮之路的建國領袖。

此外,印度政府宣布將29日訂為「全國哀悼日」,並全國降半旗,以感念新加坡提供印度部分地區人民打工機會,直接改善生計,印度總理莫迪也會出席國葬。

當地時間中午12點半,李光耀靈柩會從國會大廈運往新加坡國立大學,沿途經過舊國會大廈、政府大廈等,讓民眾目送李光耀最後一程,路線長達15.4公里。國葬典禮下午2時將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舉辦,李光耀之子、現任總理李顯龍等人也將先後宣讀悼詞。

▼新加坡人民送李光耀最後一程。(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