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530年後在停車場被找到 英重新厚葬理查三世  

▲英國金雀花王朝理查三世戰死沙場時,並沒有獲得適當的下葬儀式,五百多年後他的遺體在列斯特市區一停車場內被找到,本月26日將重新風光下葬。圖為日前遺體運往大教堂的途中,街道兩旁出現大批民眾圍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理查三世(Richard III of England )的遺體,530年前未獲適當的儀式就被草率下葬在列斯特的灰衣修士修道院,遺體於3年前從列斯特市一處停車場被挖出後,終於要在26日追辦符合國王身分的葬禮。英國王室和英格蘭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伯里大主教都將出席,電視台也將轉播這場前所未見的活動。

理查三世是金雀花王朝(House of Plantagenet)最後一任國王,自1483年起統治英格蘭,但在1485年於博斯沃斯戰役(Battle of Bosworth)中喪命,結束年僅32歲的生命。戰死沙場的他,隨後被簡單安葬於列斯特(Leicester, UK)的灰衣修士修道院,隨著都鐸王朝(Tudor Dynasty)亨利八世(Henry VIII of England)於1530年代解散修道院,該修道院也慘遭拆除,理查三世的遺體也跟著失蹤。

直到2012年,考古人員在萊斯特市中心一處停車場挖掘到他的骨骸。據悉,骨骸出土時不僅裸露在外、沒有棺木保護,且背部插有箭頭、頭骨後半部幾乎被砍斷,有多處明顯的受傷痕跡,懷疑是亨利七世(Henry VII of England)挾怨報復,於死後破壞他的屍體。

骨骸經過DNA檢驗後,與理查三世後人相符合,坎特伯雷大主(Archbishop of Canterbury)韋爾比(Justin Portal Welby )將於當地時間26日主持骸骨的再度下葬儀式,而新的棺木將由理查三世最親近的在世親戚、現居加拿大的木匠伊布森(Michael Ibsen)打造。

列斯特主教史蒂文斯(Tim Stevens)表示,非常開心能夠看到許多由世界各地前往列斯特參加儀式的民眾,「過去,其他國家的民眾們也許不曾聽過理查三世,但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都知道這個在停車場被找到的國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