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渴!聯合國估 2030年40%的國家面臨缺水危機

▲聯合國報告指出,2030年全球將有40%的國家及地區將面臨缺水的窘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缺水情況嚴峻,即將進入階段性限水措施,但除了台灣之外,聯合國(UN)今天公布世界水資源開發報告指出,若不進行改革,全球將陷入缺水危機,估計在2030年,全球將有40%的國家及地區將面臨缺水的窘境

聯合國表示,現今浪費水的情況相當嚴重,「事實是,有足夠的水滿足全球需求,但若不大幅改變用水習慣、管理及分享,水將不敷使用。」聯合國水資源組織及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也表示,測量、監控和執行是讓水源永續使用的必要措施。

報告還指出,除浪費水資源、氣候變遷以及都市化外,人口急遽成長也是缺水危機的最大原因之一;以每年估計人口成長8000萬人,到了2050年,全球總人口數可能到達91億人,和現今的73億人口相比,增加了18億;因此為了養活更多人口,農業用水也勢必增加,缺水問題將會日益嚴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