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博物館遭恐攻釀21死 「伊斯蘭國」拍手叫好

▲突尼西亞巴杜博物館恐怖攻擊,多名參觀孩童在警方協助疏散後逃出,各個面露驚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裝分子於突尼西亞時間18日晚間手拿AK-47步槍、喬裝成軍人,攻擊首都突尼斯的巴杜博物館(Bardo Museum)。這起恐怖攻擊案總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含17名外國遊客、1名當地民眾、1名員警、2名嫌犯。據警方表示,仍有2到3名槍手在逃。

據了解,2名持攻擊步槍的好戰份子,在對於博物館外下車的觀光客發動攻擊後,便逃入博物館內。安全部隊在接獲通知包圍博物館,同時先行撤離多數的觀光客,對峙持續了將近2個多小時,直到深夜11點才將館內另外100多名人質救出。當局表示,死者多為外國人,目前已知有哥倫比亞、法國、澳洲、日本、波蘭、義大利、德國、西班牙遊客在這起事件中喪命。

近年來,突尼西亞境內伊斯蘭極端主義聲勢爆漲,雖然尚未釐清攻擊者的身分與意圖,但「伊斯蘭國」與數個激進組織在案發後紛紛於社交網站上發表「歡欣鼓舞」的評論。當局認為,該起事件很有可能是伊斯蘭激進份子所為。除此之外,這是突尼西亞第一次有觀光景點遭到攻擊,對於力圖振興觀光業的政府,無疑是一大打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