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紅印象派的關鍵經紀人 杜朗魯耶

▲保羅.杜朗魯耶當年策展照片。(圖/取自Artfund。)

文/非池中藝術網

1874年,莫內(Claude Monet)、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等藝術家在巴黎舉辦第一屆印象派畫展,當時藝術主流嘲笑繪畫印象派技巧粗糙,作品更乏人問津,這些藝術家經濟困難,生活貧困。

但只有藝術經紀人保羅.杜朗魯耶(Paul Durand-Ruel)看出印象派的潛力,他與這群藝術家建立信賴關係,不僅長期提供金援,更多次為他們舉辦個人畫展,讓印象派在藝術圈發光發熱。莫內甚至說,「沒有他,我們就無法生存。」

英國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今年便肯定保羅.杜朗魯耶對印象派的重大貢獻,決定以「發掘印象派:杜朗魯耶與現代藝術市場」(Inventing Impressionism: Paul Durand-Ruel and the Modern Art Market)為題,展示85幅杜朗魯耶曾收藏或代理的印象派畫作,以及當時他為印象派策展照片,展期至5月31日。

這檔展覽包含保羅.杜朗魯耶向莫內購買的首張畫作《泰晤士河與國會大廈》(The Thames below Westminster)。這幅畫是莫內於1871年繪製,他藉由黃色和灰色調細膩處理風景,讓遠方英國國會大廈呈現朦朧剪影效果,而前景棧橋顯得清晰明朗...(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4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