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學設計桃園埤塘共生建築 國際大師共同參與

▲「千塘之介」系列活動希望融合桃園特殊地景發想未來建築風貌。(圖/翻攝自千塘之介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素來有千塘鄉之稱,因此市府與文化大學、桃園事建築公會合作舉辦「千塘之介」系列活動,邀請國際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獎得主克里斯丁.德.波棕巴克(Christian de Portzamparc)來台演講,探討桃園未來城市的發展。

「千塘之介」活動也舉辦「桃園屋」設計工作營,淡江大學、北科大、文化大學、台科大、逢甲大學等全台10所大學建築、設計相關科系的師生加入,以桃園特殊的地形融合未來發展願景,共同發想可以與埤塘共存共生的住宅建築模式,費時兩個月著手繪製設計圖,成果將在市府大廳展出。

▼10大學參與「桃園屋」設計工作營。(圖/翻攝自千塘之介官方網站

克里斯丁.德.波棕巴克的演講免費開放所有民眾入場,28日開始可以到全家famiport售票系統索票,僅收取30元手續費,3月6日活動現場憑票劵換取紀念品一份,另外,桃園屋建築設計工作營成果展將於3月9日盛大展出。

▼克里斯丁.德.波棕巴克(Christian de Portzamparc)來台演講資訊。(圖/翻攝自千塘之介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我從紅色高棉的魔爪中活下來

下個宜蘭?農舍毀了長濱金剛大道

解禁!11年來首批越南看護工抵台

前縣長卓伯源這次送12張玉照掛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