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洩密案定讞 陳其邁:法官認定馬英九是教唆犯

▲陳其邁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高等法院12日宣判前警察總長黃世銘處1年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定讞。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PO文表示,按照高院法官在新聞稿中的說法,總統馬英九多次「指示」黃世銘將偵查內容透露給江宜樺,「如果這不是教唆犯,那什麼才是教唆犯?」

陳其邁12日晚間在臉書貼出高院新聞稿連結指出,法官在稿中提到,馬英九在民國102年9月4日中午致電黃世銘,要他將「關說」一事向當時的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報告,而黃本來並無意告知江。

陳其邁強調,根據刑法第29條規定「教唆他人使之實行犯罪行為者,為教唆犯」,按照二審判決內容可知,黃世銘是在馬英九的「指示」下將偵查中的內容透露給江宜樺,「如果這不是教唆犯,那什麼才是教唆犯?」

▼前警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案遭判處1年3個月有期徒刑。(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