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被俘記者主持IS宣傳影片:「這是最後一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他能平安無事回到英國!

▲採訪過程中,一名男子伸手指向坎特利:「我們會攻擊你。」(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S在9日播放一段長達12分鐘的宣導影片,主持人是2012年被俘的英國記者康德黎(John Cantlie)。康德黎在影片中表示,這個視頻是《把耳朵借給我》(Lend Me Your Ears)系列的最後一集,引起外界的猜測。

康德黎與美國記者佛里(James Foley)在2012年一起被IS擄走,佛里不幸在2014年遇害。IS多次發布康德黎在敘利亞的報導影片,但從未放出要處決他的消息,也沒有對英國提出交換人質、提交贖金的要求。

影片中,康德黎走在被空襲過的街道上,報導幼小的孩童學習可蘭經,還介紹了當地的法庭,說明阿拉的旨意就是法律、真理,例如偷竊者會被砍掉一隻手,沒有人能忤逆。除了介紹當地的狀況,他還訪問許多IS戰士,其中一名男子受訪時伸出手指對他說「我們會攻擊你」,讓他稍微往後退了一步。

IS在幾個月前也曾發布康德黎的視頻,當時他身穿橘色囚服,神情鎮定的對鏡頭表示「我有可能會死」。現在他又表示這段影片會是《把耳朵借給我》系列的最後一集,讓他的家人非常著急。

▼康德黎幾個月前身穿橘色囚服,對大家說自己可能會死。(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