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20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當新鮮的日劇與音樂記憶~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愛音樂的 ♪ 也歡迎加入 我流J-POP,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中島美嘉
「見えない星」
(2007)

2007年日本電視台冬季日劇《派遣的品格》主題曲(台譯:派遣女王)。《派遣的品格》是由篠原涼子主演,大泉洋、板谷由夏、加藤愛、 小泉孝太郎、勝地涼、松方弘樹等人共同演出。描述一位全能的派遣職員大前春子與一位剛踏入社會的新手派遣職員森美雪在大公司「S&F」發生的故事。

《派遣的品格》這部日劇充分的反映出日本的社會現象,在泡沫經濟之後,企業為了節省成本,大量雇用約聘制的派遣員工,「終身雇用制」已不復存在。而派遣員工在職場上,與正式員工又有哪些差別待遇呢?看這部日劇就可以了解喔~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下班前大前春子都盯著時間看,一到六點,馬上下班,一秒鐘都不多待,超酷的!但她總是能在上班時間內把所有該作的事情都做好,非常厲害~而且她擁有超多技能跟資格,當時就覺得她應該可以跟KinKi Kids的堂本光一PK一下,看誰的執照多?(笑)

大泉洋飾演的東海林武跟大前春子的曖昧情愫也是本劇的重點喔~劇中大前春子都叫他「クルクルパーマ」(捲捲毛),到現在小編看到大泉洋,除了「北海道的木村拓哉」之外,也都習慣這樣叫他耶~愛看大泉洋演戲,也是從這部開始的喔!

而這首由中島美嘉演唱的主題曲「見えない星」,也非常膾炙人口喔~戲幫歌,歌幫戲,聽到這首就會想起《派遣的品格》來。

大家對《派遣的品格》印象最深的又是什麼呢?來聽聽大家的分享吧!


(圖/取自網路)


V6
「Way of life」
(2007)

2007年秋季日劇、2008年冬季富士日劇《SP 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主題曲(台譯:SP特勤型男)。《SP》是由岡田准一主演,堤真一、真木陽子、香川照之等人共同演出。這部日劇創下了富士電視台週六深夜時段日劇難得的高收視率,金城一紀的劇本功力也是一大功臣啊!他也就是最近緯來日本台播出、小栗旬主演的《BORDER》的編劇喔~

這部日劇就是以目前世界各國很注重的"恐怖份子"為主軸,描述警察體系中保護重要人物的警察、俗稱"SP"的故事。("SP"就是"Security Police"的縮寫,從字面上就可以知道是以保護人為主要工作)

岡田准一跟真木陽子在這部戲中大展身手!這部日劇也奠定了岡田准一動作派男星的地位啊~在這部之前,岡田演出的戲都比較走偶像路線,這部日劇開始朝動作派發展,戲路也更加寬廣!也因為這部日劇,岡田拿到了格鬥技的教練資格,他也常上節目表演格鬥技喔!搭檔真木陽子也因為這部日劇,讓大家知道她不輸男生的矯健身手,今年演出的《MOZU》也是走動作派路線唷!兩個人身手都非常了得啊~

因為這部日劇的高人氣,後來續篇也躍上大銀幕,兩部電影在日本上映時也造成轟動,台灣上映的時候粉絲也是狂進戲院支持啊!看兩三次以上的人比比皆是呢!相信這邊一定有人一部電影都兩刷以上(笑)有兩刷以上的請舉個手好嗎?大家來相認一下XD

而這首由V6演唱的主題曲,在片尾出現,跟日劇的氛圍相呼應~大家對V6的印象都是快歌比較多,其實V6唱抒情歌也是非常好聽的喔!小編找不到單單只有截錄片尾的部分,所以只好貼這個整集的給大家看了,要聽片尾曲的請拉到影片最後就會出現囉~

這部日劇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看SP們穿著西裝值勤的帥氣模樣啊! 尤其是岡田,真的超帥氣的!現實生活中日本的SP也都是穿西裝值勤唷~小編看過,那個氣勢真的不是蓋的!

講到這部日劇真的好多可以聊啊~大家看這部日劇的時候有什麼感想呢?歡迎分享跟討論喔~


(圖/取自網路)



「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
(2003)

2003年TBS夏季日劇《Stand UP!!》主題曲。《Stand UP!!》是由二宮和也主演,山下智久、鈴木杏、成宮寬貴、小栗旬、釋由美子、Becky、塚本高史、水川麻美、DAIGO、蘆名星等人共同演出。

故事是描寫日本東京都品川區戶越的高中生們的青春喜劇。這部的卡司現在看來根本是堅強到很可怕的地步啊~而且好多人都有客串這部耶!DAIGO、Becky、水川麻美等等...超強大的一部戲!

DB4真的超爆笑的~這部戲好適合夏天看喔!高中生的煩惱,在這部都看得到~無厘頭,而且尺度有時候也有點大XD

然後這首由嵐演唱的主題曲,其實片頭拍得很特別呢!是用品川區戶越附近的店家跟居民當主題,所以會看到理髮店、花店、蔬菜店等等,最後出場的才是劇中的演員們。流暢的運鏡,加上這首節奏輕快也有點強烈的主題曲,非常青春洋溢啊!

這首歌也是嵐演唱會上的必唱曲之一啊!大家一定不陌生~

大家最喜歡DB4的誰呢?這個夢幻組合,現在已經不可能再現了啊~只能重新拿出來重溫了XD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