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Google最新無人駕駛車原型大公開!

圖、文/GQ

未來5年內的世界,將有機會看到許多無人駕駛車到處趴趴走嗎?這不是不可能,致力於開發無人駕駛車的Google,日前最新發表了首輛全功能無人駕駛汽車,並計畫在今年於北加州實際上路,期望在5到6年內讓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商業化。



這輛Google無人駕駛車耗時5年,為了符合美國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的規定以及乘客對於安全上的心理,比起2014年5月所發表車款增加了方向盤、油門踏板系統、後視鏡等,也配置手動裝置,緊急時刻可改用手動操作,車上包含雷射裝置、雷達波裝置以及攝影鏡頭等17個感應裝置,車頂搭載的升級版雷達「光達(LIDAR)」系統能讓車輛對於行車狀況作出良好的判斷,包括辨識路況以及估測附近車輛的速度等。



當然,所謂無人駕駛車就是只需要輸入目的地,Google無人駕駛車便會用GPS規劃路線,從內部監測速度和方向,將乘客載往目的地,應該也有人和G編一樣有所顧慮,即是無人駕駛車究竟安不安全?畢竟要坐上無人駕駛車,首先要克服心理障礙,對於這項科技要有很高的信任度才行,而Google表示他們現在也針對安全問題再不斷的作測試,好處就是無人駕駛車不會像人一樣有精神疲累的問題,因為許多的意外事故都多以人為疏失居多,無人駕駛車能夠確保行車的平均速度,確實在安全上較有保障。

未來有了如此完善的自動駕駛技術,確實可能讓生活更加便利,也可能減少更多車輛的意外事故提高安全性,不過如果不再自己駕駛,這樣的生活是否會感覺少了一點人味,以及再也沒有開車的樂趣了呢?

延伸閱讀:快點下載!
>> 2014年Google搜尋次數最多前3名女星出爐
>> Google年終推薦年度最棒的64款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