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is足跡/稻田裡的餐桌



圖/文 Joel Fukuzawa

今年伊始跟著一群好朋友在宜蘭枕山跨年,那是一種不一樣的跨年氣氛。過去的跨年,曾經在台北101的煙花四散中,也曾經在惠比壽的五星級酒店裡。這一次是結結實實踏在有著泥土芳香的大地上,伴隨著的是農家圈養的鵝隻們,呱呱的倒數聲。


看到這一群年輕人,拿著一個個的低溫蠟燭,把田埂兩邊的邊界用光畫了出來。用投影機把時間打在農舍的牆上,時間不只是時間而已,而是一起跨年的夥伴之一。在時間牆的背面,是一個感謝大地的空間,參與活動的每個人,把今晚準備跨年享用的蔬食,從大地取來之後,放在中央的圓桌當中,用雙手與蔬食留下最美的影像,也帶著一種感謝的心情,謝謝大地所賜予一整年的晴雨寒暖。

在野薑花田中,一席席白色的餐桌,伴著綠意與藍天的雲朵,這一餐,有著農場主人的驕傲:「因為不願意用農藥殺蟲,所以得多種些不同的蔬菜,好讓蟲子們先吃。」是啊,這就是有機農業的重點,與大地萬物一起共生,而不是殘暴的整盤帶走。

倒數後大夥圍在用火把排出的2015的字樣裡,許下了今年的心願:「願事業成就」「願家族安康」「願國泰民安」「願薪資飛漲」「願戀情有歸宿」..........心願種種,各式各樣,但是有著不一樣的可愛,這不就是人心最美的一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