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輕輕搖晃 照顧你周圍的老人

文/賴賴


 
片  名:輕輕搖晃

英文名稱:Lilting
上映日期:2014-12-31
類  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  長:1時26分
國  家:美國、中國
語  言:國語、英語
導  演:許泰豐(Hong Khaou)
演  員:《香水》班維蕭(Ben Wishaw)、《臥虎藏龍》鄭佩佩(Peipei Cheng)
發行公司:聯影/聯贏

劇情介紹

比愛更深刻的,是思念

華裔青年在倫敦驟逝,突如其來的衝擊令年邁的母親措手不及,就在此時,一名自稱兒子友人的英國男子突然現身,闖入母親封閉的世界。兩人語言無法相通,卻分享一樣的沈痛,對摯愛的無限溫柔和思念,則將他們緊緊相繫,同時,也漸漸揭開了兒子和男子長久以來深埋的秘密……

【關於電影】

跨越性別與文化的藩籬,更勝李安《囍宴》動情之作

《輕輕搖晃》經日舞影展最佳攝影獎加冕,於英國同志LGBT影展播映後好評如潮,公認為李安《囍宴》之後,又一跨越文化與性別藩籬的動情力作。本片集結英國影帝《香水》班維蕭與華人影壇重量級影后《臥虎藏龍》鄭佩佩中西兩大實力派演員,深厚的情感底蘊超越語言和年齡,將深刻議題交織成細緻感人的抒情篇章。影片中,母親與兒子戀人間看似輕晃如水的對話,提煉思念最不可承受之重;如詩般的節奏,以輕柔步伐流暢穿梭過去與現在,宛如一首慢板華爾滋,緩緩地跳出禁忌的戀情,以及可貴的親情間難以啟齒又無可名狀的告白。

▲母子感情至深,兒子相當孝順。



▲兒子的同志男友,在兒子死後仍繼續關心照顧男友母親,找來翻譯。


瘋言瘋語:

演技這種東西真的是歲月也奪不走光輝,好久好久沒看到鄭佩佩了,這部電影如果不是鄭佩佩擔綱的話,還真是不知道能不能看下去,就單看鄭佩佩就相當夠火喉了,整部片雖然沒有冷場,卻也沒有驚喜,平順的看完了,小溫馨。

原本有點不習慣看同志電影,不過片中同志恩愛的鏡頭雖然不少,但卻不會令人不舒服,而中西文化差異的部份,還真是你不了解我,我不理解你,老人若不能被兒孫照顧,那老人該怎麼辦?畢竟還有許多沒有兒孫的老人呀,可怕的老化社會!

希望這個社會有多一點年輕人,能夠真正的有同理心的去對待老人,親眼目睹一位女孩在台南高鐵,將裝有烏龜的烏龜籠放在博愛座,一位老人家過來,她還假故低頭沒看見,你提醒她,她還頤指氣使的說自己又不是故意不讓坐。年輕人真的只有年輕人才能對付了,請多關懷老人。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喪夫後也能再嫁飛黃騰達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