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網搜/移植網拍評價 劉文雄:讓公務員追著民眾要好評

▲劉文雄。(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不久隨即展現「急診室風格」領導,講求快速認定問題並立即開刀。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31日在臉書PO文,建議公務員應比照「網拍」的評價制度,讓人民的評價納入升遷考核,「想像一下,政府承辦員追著民眾,『拜託,給我一個好評』,那是多令人窩心的情景。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31日早上8點38分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都說政府是人民公僕,「但你有看過僕人的辦公大樓是又大又豪華,拿出來的績效卻是年年虧損嗎?」如果把政府想成是企業,所提供的服務就可以當作商品,人民就要有評價、退貨的權力。

▲劉文雄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劉文雄臉書

劉文雄說,如果把拍賣網站的評價系統修改、移植到政府,讓每個接觸到政府服務的人都能在線上評分,進而影響公務員的升遷,姍姍來遲、不食人間煙火,或是擺臉色、刁難的情形應該會大幅減少,「想像一下,政府承辦員追著民眾,『拜託,給我一個好評』,那是多令人窩心的情景。」

文章一PO出引發網友討論,大多數的網友都認為,引進「網拍評價」制度可以減少擺臭臉、態度不佳跟互踢皮球的現象;還有網友吐槽,現在的人民公僕應該是「官僕」才對。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相反意見,他們認為,公務員為了評價順應民意是一個讓人痛心的情景,這會讓國家公權力成為民意的犧牲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