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大生爛醉逛博物館 200萬名畫遭「尿」襲擊

▲法國17世紀名畫遭到喝醉男大生的小便灑到受損。(圖/翻攝自法國《Ouest Fra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曼恩-盧瓦爾省(Maine-et-Loire)的昂熱(Angers)藝術博物館每年都會舉辦針對大學生的展覽活動,今年的活動期間卻發生了一場意外,一名喝醉的男大生竟然在展區內小便,甚至灑到一幅17世紀、價值5萬歐元(約台幣200萬元)的油畫,造成名畫毀損,恐怕面臨巨額賠款。

這幅名畫是17世紀佛萊明畫家范圖爾登(Theodoor van Thulden)的作品,他擅長描繪宮廷生活的景象。博物館主任Ariane James-Sarazin表示,「我敢確定,畫作並沒有被直接灑到,他(男大生)只是因為喝醉了,所以在展區內,靠近名畫的區域小便,幸運的是,框架部分被灑到約4到5滴而已,畫作只有右下角被濺到幾毫米而已。」

根據法國《Ouest France》報導,事發於11月27日,該名男大生當場被保安攔住,並帶往派出所,博物館也正在評估畫作受到的損害程度,一時喝醉造成的意外,恐怕會讓他承擔鉅額的賠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