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領導人民 羅浮宮古今對話

曾梵志《從1830至今》展於羅浮宮。圖/取自Artnet。

文/非池中藝術網

紀念法國七月革命的代表名作德拉克拉瓦《自由領導人民》,現在收藏於羅浮宮,是造訪羅浮宮時必看的名畫之一。

近日,羅浮宮更在《自由領導人民》旁加碼,放上中國當代藝術家曾梵志以《自由領導人民》為本,重新再創作的新作《從1830年至今》,來個當代和經典對話,兩畫共展展至11月17日。

在原版的《自由領導人民》裡,領在前頭的自由女神右手高舉法國國旗,左手拿著步槍,引領人們起身反抗法國查理10世政權。這幅巨型畫作高有2.6公尺,站在畫前,便覺裡頭的自由女神幾乎要走出畫作,人們宛如置身畫裡的情境...(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643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功夫熊貓 (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精力充沛的調皮「米格魯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