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7年護理系

▲圖/作者提供

圖、文/卡拉小姐與菊花貴婦

花了可以念完醫學系的時間,我讀完了「護理系」。

不認識我的人,聽到我護理系厲害的念法,都先皺了眉頭:「妳爸媽都沒在管妳嗎?他們這麼會念書,怎麼生到妳這麼不會念的?」、「花7年念護理,妳是當醫學系在念唷?」

以前的我,都會很生氣的在心裡回他們一句:「關你屁事!」

現在的我,則是大方的說:「我很感謝我的爸媽多給我3年,讓我看清其實我對護理的熱誠真的不高!」

讀護理系的那些日子,並沒有按照學校要求的課表上課,反到喜歡看哪些科系開了什麼令我有興趣的課,便會擅自決定先退選系上的課程,去修有興趣的那門課,因為,那時的我,還是很迷網,心裡面總有個聲音告訴著我:「護理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大學期間,我修了社會學、社會現象、兩性議題等課,我確定自己對社會議題這類的主題,興趣缺缺,更不想靠它吃飯。

後來,選修了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我那對數字從沒清楚過的腦袋,走這行永遠會賠錢,從商不考慮。

當然,文學類的課程,古典文學、女性文學、詩詞賞析,我也照單全收,但那文謅謅的氣質,真的不適合我啊!

出國念書前,我選了實驗室技術的課程,也厚著臉皮請求生理學老師收容,幸運展開了一學期的探索。

一開始,不是很適應實驗室環境,總覺得自己和大家格格不入,又有非常多的儀器不會使用,更聽不懂學長姐說些什麼,因此,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才慢慢和大家熟悉起來,嚴格來說,真正的轉捩點,是我成為第一個成功培養出小鼠的心肌細胞,又是全實驗室唯一沒有受過正統訓練的護理系學生。

當老師親口幫我證實,我培養的細胞,在顯微鏡底下強而有力的收縮著,那時的我真的好感動,第一次,學到個讓我擁有無比成就感的東西,在那當下,我告訴自己「或許研究路線,才是我想要的吧!」,那時,常利用下課或是周末時間,窩在實驗室,練習技術,學著和學長姐們看文獻,聽它們討論研究方向,也讓我越來越著迷。

後來,我被退學,系上的課程,也修不到三分之一,卡拉爹娘忍痛讓我放洋去。

留學歸國後,我沒忘記在實驗室的那份熱誠,但礙於自己花了大量的時間,更花了卡拉爹娘大把大把的銀子,因此,我選擇騙自己,用著「我真的很愛護理」的謊言,硬著頭皮去醫院上班,當然,欺騙自己的下場工作起來就是「痛不欲生」!

走了一大圈,我還是回到學術研究路線,雖然,現在是這圈子裡面的「最最低階的工作人員」,每個月的薪水條,更是看了好心酸,但我是真的很快樂,每回學到新的東西,都讓我驚訝不已,特別是核磁共振造影實驗,從大小腦不會看,左右邊弄不清楚,影像上出現實驗受試者的鼻子,我還以為這什麼腫瘤,嚇得我急忙找救兵看影像,到現在的小腦大小異常、或是多了個腦室,都可以稍微看得出來,這樣的小小進步,都還是讓我很興奮!

也許,我和學術研究的緣分才要開始,未來還有很多考驗與挑戰,但我感謝它又再一次走進我的生命裡,不管,未來在學術領域裡,能不能有更多的貢獻,減輕人們因為疾病很受苦,至少,我找到一片天,擁有一份讓我永遠保持熱情的工作。


--------------------------------------------------------------------------------
作者介紹:
作者一號:卡拉小姐。氣質才女。美麗溫柔,笑容可掬。
作者二號:菊花貴婦。目前為雲遊四海的專職部落客。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空間,散播爆笑、正面思想、以及勇敢面對自己的影響力。

想找我們聊天、嗑瓜子嗎?歡迎在臉書粉絲團「卡拉小姐+菊花貴婦的秘密札記」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carabawanandflower,或是發電郵給我們:carabawan@gmail.com

當然,卡拉小姐和菊花貴婦用同經營,官方網站上面,有更多歡樂的分享,等你探索:http://carabawan.blogspo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