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潛艦刻赤號停泊克里米亞 不明原因起火燃燒1小時

▲停泊在克里米亞的刻赤號11月4日起火燃燒1小時,原因不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停泊在克里米亞進行維修的俄羅斯大型反潛艦刻赤號(Kerch, Керчь)4日凌晨5時12分著火,燃燒了1個多小時後,在6時35分得到控制,沒有人員傷亡,此次火災受損面積約100平方公尺,動用了俄軍的特種消防船才撲滅火勢,起火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刻赤號屬於黑海艦隊,原是由烏克蘭尼古拉耶夫(Nikolajev)造船廠製造的卡拉級巡洋艦,1974年服役時曾是旗艦船隻,80年代末被改造成反潛艦,在當時一起服役的7艘卡拉艦中,它是最後一艘仍在服役的。

波蘭電視台《TVN 24》報導指出,「刻赤號是黑海艦隊第二大船,但它並不意味著強大的和現代化,恰恰相反,它證明了黑海艦隊非常糟糕的技術設備。」

《TVN 24》的報導進一步指出,如果火災發生在刻赤號的關鍵部份,可能將導致它被報廢,因為已經不值得再維修了;其他卡拉艦也曾遭受過類似此次刻赤號的命運,例如奧恰科夫號(Ochakov)2011年8月退役後一直閒置於塞瓦斯托波爾,2014年3月3日為了阻止克里米亞的烏克蘭海軍出港,被俄羅斯海軍炸沉以阻塞港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