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GQ/放不下?5大失戀迷思

圖、文/GQ

上個星期最轟動社會的新聞,是曾經就讀建中、台大土木系畢業的高材生張彥文,因與林姓前女友感情生變,懷狠在心,趁林女要到幼稚園上班途中,將林女狠砍41刀,光頸部就23刀,幾乎斷頸,林女傷重不治,張男疑似想與林女同歸於盡,也拿刀自殘,最後在警方、救護員勸說下丟刀、送醫。

報導中那位極端的張姓青年,會在失戀後做出如此極端的事情,我認為問題就在於他犯了失戀時的五大迷思:

1、覺得我愛對方,對方就應該也要愛我
世界上從來就沒有甚麼「應該這樣」、「應該那樣」的事,只有「你以為」應該這樣和應該那樣,但你的「以為」, 也只是受到父母師長, 周遭環境和自身成長經驗影響後所得出的結果,絕非永恆的價值。 於是最好更快拋開這種觀念,尤其是在愛情裡面一定要有一個認知:你愛對方是你自願的,對方沒有義務回報你, 更沒有義務愛你像你愛她一樣多。

2、只有我可以先不喜歡你,你不能先不喜歡我
其實分手也沒有甚麼大不了,但某些人心裡的聲音是:『只有我可以先不喜歡你,你不能先不喜歡我;分手只有我才能提, 你不能提!』~於是當別人想放下這段感情時,他卻死都不放手。 報導中那對男女間發生的實際情形我們不是很瞭解,但即使是曾經彼此愛過,當一方不愛我們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學習對方,立刻熄火。畢竟, 給你的愛是我給你的,我隨時都可以收回!~ 只要能有這種認識和魄力,在愛情中便不會有痛苦的情形發生。

3、認為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
要克制這種不成熟的想法,最好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將異性物化。因為只有東西才會有所有權,人不是東西, 任何人都有手有腳有思想,即使曾經跟你在一起,也不代表是你的。 換句話說,我們從來就不可能、也不應該認為自己擁有一個人,而應該覺得自己是有幸和對方一起經歷過某段人生的風景, 於是滿面春風,心懷感激。用這種豁達的方式來看待感情, 便比較能接受對方的離開,並且對自己也對她報以祝福。還沒看過導演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的同學, 可以趕快去看看,體會一下作者當年的純愛、 豁達以及對心愛女孩的真心祝福。

4、誤以為再也不可能遇到另一個讓我如此喜歡的人
年紀比較小的男生女生比較容易有這種想法,原因就在於他們認識的人太少,經歷過的事情不足, 要是多活幾年便會知道,時間永遠是最好的治療師, 再大的傷痛都能夠慢慢被時間弭平,而且當你注意往四週一看, 就會發現好對象還是很多的,不信你隨便往電視機裡頭一瞄,安心亞、李毓芬、少女時代的成員們個個都很不錯啊! 能喜歡的人太多了,只是你拒絕再去喜歡罷了!

相信我,很多人都可以取代她,就看你有沒有這個勇氣再跨出去認識其他人罷了。 別的女孩子一定有的比她漂亮、有的比她善解人意, 有的比她能力出眾、有的比她溫柔婉約,只要你持續去找, 遇到一段感情後再用心去經營,就一定能看到新人比舊人要好上千百倍的地方。

5、沒有她的愛,我的人生便沒有意義
會這麼想的人,是在自己的腦中,把愛情這件事情定義得太偉大了。其實所謂的愛情, 不過也就只是人生眾多目標和功課中的其中一項罷了, 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除了愛情,你還應該關注健康、學業事業、 與家人和朋友的關係、還有自我實現等等。人生的意義,在很多其他的地方都能找到,不是只有愛情這一塊而已。

當你為人生下的定義,是在追求均衡美滿的人生時,便不容易為了一段失去的感情在那裡肝腸寸斷, 而會把時間精力先轉而投資在其他項目,找到新的意義。 而且說也奇怪,當你的健康狀態良好、人機關係極佳、 有自己的目標、又積極把正面的影響力帶給別人時,自然會有眾多異性對你表示好感, 你找到心儀的那個新的她又變得容易許多,這是標準的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啊!

延伸閱讀:
>>女人最無法忍受約會對象的曖昧行徑
>>最討人厭的10大分手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6張神圖秒懂做愛、打炮的差別

16種性愛把戲 年輕男女超愛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