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罕見「飆速火流星」劃過!目擊者:比滿月還亮

 ▲西班牙民眾清楚錄下火流星劃過天際。(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奇景!西班牙清晨出現一顆「火流星」劃過天際,越過8個地區包含馬德里,有民眾拍到白色、明亮的火流星,直呼「亮度根本超過滿月」,其中有人正好錄下火流星劃過天空的影片,傳到Youtube上引起熱烈討論。

西班牙當地時間7日凌晨5點,一顆巨大超亮火流星劃過西班牙東部的天空,地科專家德里格表示,這真是天文奇觀,正好天氣比較晴朗,民眾拍到的火流星相當清楚,從影片中估測,火流星每秒速度可能高達73公里,不過,目前研究員尚不清楚這顆火流星是從哪裡而來,需要幾周時間分析資料。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尚未對火流星做出正式的定義,一般認為等同於「火球」。不過,通常適用於視星等達到-14等或更亮的流星。天文學家傾向於使用火流星來標示特別明亮的火球,特別是有爆炸的流星,有時稱為爆炸火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