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晴明osakapop靈探檔案之日本XX水壩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Ken Ogura

「XX山水壩」又被當地人稱為「鬼鳴水壩」。怎麼說,這水壩在排水時,經過水穴的聲音,在晚間聽起來格外的恐怖像是鬼在叫所以又稱「鬼鳴水壩」。而這地方也是這周邊有名的自殺聖地,後面的湖中也不知道藏了多少具打撈不到的屍體,只要到晚間,不好意思這地方方圓10里內,你是找不到半個活人,加上無人煙又是個自殺聖地,當然這個地方就成為陰森之地。

傳說一

之前有一群水壩愛好者,到這邊等待著水壩洩洪並拍照,差不多要天黑前,有名愛好者說了「你剛剛說什麼?」另一名回說,「沒有啊,我們都沒說話,你還好吧?」

但他很確定有人在說話,就不相信開始找聲音的來源,找著找著,找到了個疑似給工作人員用的通道,而講話的聲音就是從裡面傳出來的,仔細一聽,這不像是在講話而是有一群人在下面哀嚎。他就想「會不會是聽錯?但水壩洩洪還沒開始啊?」下一秒水壩洩洪,聲音就不見了,嚇的她連照都不拍馬上跑回車上。

傳說二

當地水壩管理人員的親身經歷,因為此水壩為無人管理水壩,所以有些地方設有警備裝置,只要有人進入,警報器就會大響,而管理者家中的警報也會跟著大作,以免有心人士進入破壞,而剛接到管理者前就有聽老前輩說,「若深夜警報大作時,先看一下是哪裡的警報,若是只響內部警報的話,你就不要理他。」

話雖這樣講,但他剛上任什麼都不知道,直到當天晚上大約12點,警報果真響了,菜鳥就很緊張地衝上去山上查看,但一到水壩事務所門口,「還好好的啊,沒有被開過的痕跡啊?」 但他仍不放心地進去到內部檢查。

此時旁邊的水穴,也開始傳來怪聲音,他就衝過去,不去還好,結果他連滾帶爬的跑出來,因為他看到了 一堆人從水穴那地方一直的要爬上來,爬啊爬啊。(早期自殺者的遺體很多都是卡在水穴那邊)

而聲音也是從那邊傳出來的,之後只要晚上警報器大響時,這裡的管理人都置之不理,因為他知道這不是人去觸發那些警報的。

傳說三

這大概是最多人碰到的吧!在網路上有許多的當地人說「在水壩頂端的道路上,會看到許多全身濕淋淋的人在上面行走,再仔細一看,那些臉就好像泡水泡很久,有一定程度的腐爛」,研判這些應該都是在當地自殺的亡靈。

這次我們運氣很好,找到之前的水壩管理者來做簡單的訪談(傳說2也是他的經歷)。

我們:「請問這水壩的水穴為什麼會聽到人的聲音?」

管理者:「其實早期有許多人來這邊自殺,因為他們都會選擇水壩旁的道路,往湖中一跳,因為水壩周邊只有這裡才有辦法通過,而往這邊一跳,很多人的遺體都會被卡在那邊,以前聽說還有人的遺體被沖成兩半,一半在上、一半被水沖到下面去了。」

我們:「那身為水壩管理者,除了那次經驗外還有過別的經驗嗎?」

管理者:「有,像說白天在水壩內部機件保養時,常會不時看到有人在旁邊走來走去,但我們都清楚『那些都不是人』。」

我們:「那你們有在當地做過法事嗎?以撫慰那些亡靈。」

管理者:「有的,但法師說他們都是自殺的,所以他們的魂就在那邊一直徘徊。」

我們:「所以那邊大概有多少人在那邊自殺?」

管理者:「我在職期間,就處理約25次吧,更之前的都不可考了。」

我們:「那邊除了自殺以外,有不是自殺的嗎?」

管理者:「在我之前,有聽說有人殺了人然後丟到水庫中,但我這屆我是沒碰過。」

訪談結束後,我們得知水穴那邊,最容易聽到人的聲音跟在水壩頂上徘徊的自殺靈,所以這次靈探基本上就是以這兩個為重點。

靈探開始,這次靈探比較慘,只找到2個人出團,「好久沒有2個人出去了。」路上我們一邊討論著水壩相關的靈異傳奇,一邊討論著「為什麼日本的自殺率會這麼高」及「水壩管理員的親身經歷」,就這麼聊著聊著,到水壩的入口,到現場有點倒抽一口氣,因為好暗,而且車上的收音機收到了些怪訊號,出來的都是雜訊。

到了停車場後,我們必須捨去很有安全感的車子,若要到水壩就必須步行進去,途中不時聽到流水聲,必須講「白天跟晚上真的差很多」,2個人晚上跑來這邊,手上手電筒的光似乎沒有多大用處,黑暗的彼端,總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會衝出來似的。

走了15分鐘左右,我們終於到水壩頂入口,「好暗啊,而且周邊的溫度明顯降低。」我們開始在壩頂周邊做探索,據管理員的口述,晚間時有人曾經看到一群不是人的徘徊在壩頂。

這時我同伴說 他有點不太舒服,感覺好像有點喘不過氣,但他說「沒事,靈探繼續。」

我同伴覺得事務所那邊,讓他感覺最不舒服,他說那邊應該是大家都從那邊跳下去,所以那裡的氣氛有點不太一樣,他不太想從那個地方過去,但水穴只能從這經過。

同伴覺得有人在那事務所的窗戶偷看我們,「我知道你這方面靈感比較強,但為什麼不等到下去再跟我說呢?我們還要走過去。」我抗議地說。

這在此時,我們聽到聲音從黑暗的那端傳過來「屋~屋~屋~~屋~~屋~~。」我們兩個人愣了一下,你看我我看你。這是傳說「水穴的聲音」嗎?我們就直接用衝的到對岸,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找啊找終於找到了,但聲音依然不間斷。

「是風聲嗎?還是哭聲?」

我同伴說,「不,這不是風聲,因為根本沒風啊。」而且這聲音忽遠忽近,直到另一個聲音。

「TA~~~~~~~TA~~~~~~~轟~~~~~~~啊~~~~~~~~~~。」這個怎麼聽都不太像是自然造成的,那這是?

莫非,傳說中的哭聲。

再往前靠一點,想看看通道的內部,才剛到隧道口「聲音」,又從內部傳出來了,當下我們聽到這聲音感到非常不舒服,所以拍張照片後,我們就盡速離去了。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們準備打道回府,回程途中,我同伴說「走快一點。」感覺這附近的都聚過來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壩頂多做停留,但過了壩頂,回頭再看一下,雖然手電筒打到那邊看的不是很清楚,但不知道是眼花還是?忽然有種壩頂上站了滿滿的人的感覺。

而且在回程的路上,總覺得有個聲音一直跟著我們,但那聲音有點詭異,就算曾經碰過類似的,但沒聽過「DA~DA~DA」的聲音,一直跟我們到停車的地方後才消失,回程途中「那聲音」一直在我們兩個人的腦海中,因為我們從來沒聽過,最後我同伴講了一句話「衣服濕了,鞋子濕了,走起路來的聲音,像不像?」瞬間我也恍然大悟,趕緊回到市區後,吃吃東西壓壓神,到早上才繼續活動。

現在回想起來這地方與當時的場景,不時還會發冷,而我的同伴回家後也病了一場,這地方白天去健行應該還不錯,但晚間卻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地方。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Super Junior會考 你了解天團嗎

從野餐選擇來測驗你的精神年齡!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ET晚報】0922五大焦點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