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小學後門的小土丘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Clio Chen

這是我國小二年級發生的事情,雖然我不是事件的主角,但是也算是目擊者。
小學的時候,放學都有依照回家的路線來分,一個班級有四個小隊,每小隊一個小隊長跟副隊長,我一直都是走第一路隊的,但那天跟同學約好要一起玩,我就跟她一起走。
她是走第四路隊的,其實四個小隊的路線,就是分東南西北四個方向,我原本走的第一路隊就是走學校大門口,而第四路隊就是往學校後門走,是會穿越操場的路隊,也因為會穿越操場,所以第四路隊,通常在放學後還會在操場逗留。

那天我記得是星期三,只上半天課,除了我,第四路隊共兩女兩男,路隊長是一個姓汪的女生,記憶中她好像叫什麼萍的,姑且就叫她汪小萍吧!

而副路隊長真正的名字我也不太記得了,但是姓卻記憶深刻,他姓饒我都叫他饒蟲,因為他就是那種很調皮又很愛捉弄女生的臭男生,另一個姓簡,我只記得我給他取的綽號叫簡直笨,然後就是我的朋友叫小芬。

當時我們學校還不是現在PU操場,而操場外面就是一堆一堆高低不平的小土堆和芒草。
這天放學後饒蟲提議在學校玩捉迷藏,汪小萍很反對執意要大家回家,於是兩個男生開始鬧汪小萍,氣的汪小萍追著他們兩個打,我跟小芬在後面跟著,走一邊聊天,忽然打鬧聲沒有了,遠遠的傳來汪小萍叫喚我們的聲音。

我跟小芬快跑到小萍那邊,才看到饒蟲跟簡直笨正在往一個黃土坑下去,這個土坑也不算很深,小朋友很容易爬上爬下。
我就問小萍說他們要幹麻?
小萍說他們剛剛發現這個土坑,旁邊好像有放東西,這兩個男生就爬下去了
她叫都叫不上來,聽完我再往土坑看去,發現它不是普通的土坑,它是個墳墓
但很奇怪的是,他沒有墓碑,而饒簡兩傻站的地方的後頭,有個隆起的土堆
這時簡直笨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大叫說:ㄟ!有你們女生玩的家家酒的杯子耶!還有盤子!
我一看還有白蠟燭,我就說:ㄟ你們快上來啦!那是別人家的墳墓耶不要玩了啦!
結果饒蟲這時竟然也驚奇的說:你們看有一張照片耶!
還拿給我們看,那是一張黑白照片,裡面是一個阿嬤坐在藤椅上,像是在客廳的地方拍的照片,阿嬤的後頭有電視機、水壺等物品,雖然阿嬤樣貌算和藹,但還是不太舒服。

我跟小芬小萍就趕快還給饒蟲,要他放回原來的地方,催促他們趕快上來,要不然明天要告訴老師,沒想到他們兩個可能覺得讓我們害怕很有趣,竟然要把照片帶回家,我們怎麼說他們就是要帶回家,還商量今天誰要先拿回家,結果是簡直笨先拿,在離開的時候也許是因為墳墓的關係,我很習慣的雙手合十拜了一下,然後我們就各自回家了,後來我也忘了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饒蟲,神秘兮兮的跟我說,簡直笨怪怪的一直跟他說,那天拿回家的那張照片,裡面的人會動。
我不信的說:真的假的?
饒蟲說,他今天要帶那張照片回去,他就不信裡面的人會動,要是他敢動,他就把照片撕掉看他怎麼動?
我說:不好吧?你們還是趕快把照片還給人家!
這時候汪小萍經過,聽到我們的談話,就開始罵饒蟲說,不要一直講照片的事出來嚇人!
小萍打從心裡,覺得他們兩個就是又開始要捉弄女生,所以警告饒蟲說,他要是再亂講話,就要去老師說!
饒蟲辯駁的說,這是簡直笨說的,他又沒亂說等等。
可是隔著幾天,饒蟲跟簡直笨都很不對勁,他們一向是班上最吵的,可是那天過後,在班上都很安靜,也沒看到他們去操場玩,他們兩個就一直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上課下課都一樣。
一開始我也沒想到跟那照片有關,只是很好奇的去問他說:啊~你今天怎麼那麼乖啊?不出去玩?
饒蟲只是淡淡的看我一眼,沉默了一下,我看他沒回答我,我就想走的時候,他突然說:我也看到了…
我問:看到什麼?
他說:我看到那個阿嬤在動…
我說:哪個阿嬤?
他就把照片放到桌上說:就是這個阿嬤…
我嚇一跳說:你們怎麼還沒放回去?
饒蟲說:我們找不到那個墓了,怎麼放回去?
我驚訝的說:不會吧?不是在後門口的邊邊嗎?
他說:就是啊我跟簡直笨去,都沒看到啊那邊就只有雜草,沒有那天我們看到的那個黃土坑…
說完饒蟲像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我就問:那那個阿嬤,你是怎樣看到她在動?
他說:他拿回家的那個晚上,都沒什麼特別的事,直到半夜他突然被電視的聲音吵醒,他就起來看是誰還在看電視,到樓下沒有人,客廳電視也沒有開,但是只要他走回房間,就是有聽到電視小小的聲音,很明顯的聲音在他房間裡,可是他房間沒有電視,他就開始找聲音的來源,找了很久,直到他看到,他放在他床頭櫃上,那個簡直笨說會動的阿嬤照片。

他看到那個阿嬤背對著他坐在籐椅上,正在看電視,這時阿嬤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他的眼光,阿嬤回頭對著他笑,還跟他招手之後他就什麼都不知道了,隔天因為害怕,他把照片放到桌屜裡,可是他半夜還是一樣,不一樣的是阿嬤從藤椅站起來,對他招手。
無論他如何將照片收到哪裡,它半夜一定會在他床邊,而每次阿嬤就越靠近他,直到昨天晚上,那麼阿嬤又走向他,他很害怕快速的把照片蓋在桌子上,沒想到在他眼前的還是那個阿嬤,而且房間也變成照片裡面的樣子,那個阿嬤突然抓著他,問他說袂來陪我某?
他嚇的一直搖頭,那阿嬤笑笑的臉,卻越來越猙獰,嘴裡還是一直重複的問,他一直死命的搖頭,之後他是被他媽媽搖醒的,他還嚇到尿床,現在他不知道要怎麼處裡這照片。
汪小萍不知道什麼後來的,竟然拿起照片就撕掉說:這樣不就好了?
我們倆都呆掉的直望著她,接著上課鐘響了,也只能各自回座位。
之後饒簡兩個各生了場大病,而汪小萍卻很突然的休學,老師只說她搬家所以轉學。
小時候也沒想太多,是到了六年級的畢業旅行,才聽到有關我們學校後門口的事,原來我們學校從司令台之後的地方,以前是墳場也可以說是亂葬崗,聽說有個墳墓是處理不掉的,很多工人都因為那個墳墓受傷,但是之後卻沒人能確切的找出它的位置。
我在想不會是我們遇到的那個墓吧?如果是的話,那麼邪門的墓,饒簡兩個拿照片生一場大病,那汪小萍撕掉照片不就…當然我不知道她後續的遭遇,只是後來只要經過黃土堆或高高的雜草叢,我就會想起這段回憶。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測驗/測你天生靠什麼吃飯?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考考你對某人日常的了解程度?

說鬼/專屬老人家的味道

性感正妹「睿咩咩」大會考!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