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牽錯手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林昌賢

我不太會說鬼故事,所以我的這些故事都是發生在我的生活圈裡。用打字的多少有點不順暢,有機會的話很想說給大家聽,很喜歡看大家屏氣凝神地聽著我說的模樣,讓我想起澎恰恰說過的一句名言,對我來說是句名言:「鬼並不會出現在故事本身,而是說鬼故事時,說者與聽眾本身凝結的恐懼感所形成的磁場,那才會招鬼而至。」

當然,我應該也沒有真正的看過鬼,至少沒有當場揭穿過,而今天要說的是在我大二時發生的故事「牽手」。

大一時因為不夠認真,導致微積分被連當一年,沒辦法,數學一直是我的罩門。我也只能乖乖認命去跟學弟妹們一起補修夜校的課,不過還有幾個同班的一起修課,至少不會太寂寞。

在我讀大學時很流行夜衝這類活動,三五好友騎著自己的機車,約無知的學妹或害羞的女同學一起去學校附近的景點兜風,大部分都不會去太正常的地方,藉此展現男生一種「我很強,我什麼都不怕!」的幼稚心態,雖然幼稚,但我們卻樂此不疲。

一天晚上上課前夕,「同修」好友阿宣對我說:「欸!阿賢,今天晚上要不要去夜衝?」

我不假思索馬上拒絕:「不行啦!我被連當一年了,下禮拜就要期末考,今天絕對不能去!」

阿宣拍拍我的肩:「甘,真可惜,我約到中台的妹耶。而且是3個。」

「不行啦,你不怕又被當嗎?」我嘆氣,覺得很可惜。

「怕屁,你不去我找別人,到時候不要自己追上來」阿宣轉頭就走。

雖然覺得可惜,當晚我還是乖乖的上課,阿宣約了另外兩個同修好友「狗皓」跟「嘴砲」赴約去了。隔天,我看到狗他們一起來上課,立刻衝上前去問問昨晚的成果。

「甘昨天爽嗎?」我勾著他們的肩膀問。

「嘴砲」低頭沉悶的說:「別問了啦…。」

我一臉狐疑,只見他們兩個都悶悶不樂,「難道是被甩了?」

「被甩也沒什麼大不了啊,反正10次夜衝有9次妹仔都不會回電,「即時通」常常留假的,連「無名」都不太像本人,而我們條件也沒有很好,被甩很正常啦。」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想到阿宣今天怎麼沒有來?

我問他們兩個:「阿宣呢,怎麼沒來?」

他們兩個搖搖頭都說不知道,電話打去也不接,現場氣氛越來越奇怪,我發現事有蹊翹,於是決定大家一起先去吃晚餐,順便了解昨晚發生的事情。

我們去吃勤益三番街的超便宜三采牛排,一邊吃我一邊問:「你們到底怎樣?昨天發生甚麼事情啦?你們跑去哪裡玩?妹長的怎樣…。」問了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嘴砲」打斷我的話:「阿賢你真的想知道喔…?」

「妹長的不錯啦…只是。」狗皓接話。

「所以呢?」我更覺得奇怪。

經過幾番詢問,我終於搞清楚事情原委。原來夜衝當晚,阿宣、嘴砲、狗皓3人前去中台載妹,第一站是當時在大坑很紅的廢棄遊樂園「卡多里樂園」,由於樂園腹地廣大,6人只好團進團出,畏瑣如我同學發現團進狀況無法「吃豆腐」,隨便在卡多里門口繞繞之後,當機立斷決定去下個景點「鬼城」。

鬼城是在卡多里樂園附近的一大片廢棄別墅,因為有管理員看管,多了一份人情、少一分驚悚,被抓到也很麻煩,所以我們沒有很喜歡去那裡,但是為了多「認識」那些妹,3人只好出此下策,雖說有管理員看守,其實守衛很薄弱,6個人要繞過小路進城,根本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6人來到城內,整片的廢棄別墅在月光下隱約只能看見房屋骨架,有的蓋到2樓,有的3樓,清一色都沒有門窗,手電筒照過的牆面滿是噴漆塗鴉,雜草攀藤,雖然髒亂卻也沒看到野狗野貓在路上亂逛,6人計畫決定走到右手邊數過去第7棟別墅,看有幾樓便上幾樓,上到頂樓後就折返回去。

終於來到了第7間別墅後,阿宣提議採梅花座方式入內,由他打頭陣,男男女女緊跟在後,別墅有3層樓,樓梯沒有扶手,只好靠著牆緩滿前進,來到別墅內2樓,除了塗鴉雜草外什麼都沒有。

6人繼續朝3樓前進,走上樓梯,才來到2樓的一半,阿宣身後的妹仔沒來由的突然尖叫「阿!」,6人頓時混亂無章,又怕摔下樓梯,只好靠著牆手足無措,又聽到有人大喊一聲,「拉著人快跑!」

「狗皓」是最後一個壓底,轉身牽著一個妹立刻帶頭衝下樓,6個人什麼話都沒說,只是氣喘吁吁的一直跑一直跑,繞過小路回到了停機車的地方,確定管理員沒有發現後,便開始關心起妹仔的狀況,只見妹仔低著頭什麼也不講,只好交給妹仔的朋友處理,猥瑣的3人開始討論剛才的狀況。

「欸欸你們有牽到嗎?」狗皓小聲地問,臉上完全是滿足的笑容。

「有啊有啊,只是她的手好冷哦,應該是很緊張吧。」嘴砲暗爽,一邊瞄著旁邊的妹仔。

「 阿宣你呢?」狗皓用肩膀頂了一下。

阿宣表情開始生變,指著狗皓說:「你牽了一個?」

接著轉頭看向嘴砲:「你也牽了一個?」

然後,阿宣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那我怎麼牽兩個?」頓時3人間完全沉默無語 ,「阿宣是打頭陣的,轉過身來後面應該沒有人才對,怎麼會牽了兩個?」越想氣氛越毛,看了尖叫妹情況還算穩定,3人協議趕快送女生回學校,然後便各自回家了。

牛排吃完,我們都有點擔心阿宣,不過我們只知道阿宣住在豐原,在哪也不知道,只好一邊用電話連絡或等他主動聯絡我們,阿宣手機在第2天就關機了。

輾轉過了一個禮拜,我終於在學校學生資料裡找到阿宣的家電,便立刻用公共電話打去,接電話的是阿宣的媽媽,跟她說明了我的來歷,只是想知道阿宣的近況。

後來,從阿宣媽媽口中得知這個消息,我們都很震驚,原來阿宣在夜衝活動結束後,當晚不小心在豐原慈濟醫院附近摔車,在醫院休養了幾天後,現在在家休息,傷勢並沒有很嚴重,至少沒有危及性命,只是在摔車的時候,不小心把左手無名指給摔斷了,而「斷指」一直都沒有找到。

截肢後的阿宣過的好嗎?一個月後他才回來上課,大二還沒讀完就休學了。而截肢後,阿宣再也不去夜衝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包臀裙一周間穿搭 展現氣質魅力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挑戰烏龍王!兩津勘吉冷知識補帖

說鬼/那個警察對我詭異微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