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尿尿好 尿素變成氨滋養海中植物

▲研究:海灘尿尿好「對生態有益」。(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很多人都會去游泳池玩水,在泳池小解被視為缺德行為,但在海中小解卻是有益無害。美國化學學會近日發布影片指,在海中小解無傷大雅,因為可滋潤海中植物,但在封閉水域小便會帶來衞生問題。

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在網路上發布一段短片中指出,海水與人尿成份相似,人尿95%是水份,另外含鈉和氯離子,而海水96.5%是水份,也含鈉和氯。二者均含鉀,不會對海水產生太大影響,而且尿液中的尿素可與海水混合產生氨,滋養海中的植物。  

片中也提醒所有海洋生物都在海中小解,如鯨魚,每日排尿970公升,這一研究結果只限於大海。研究者說,在珊瑚礁附近或泳池等較小的水域,就不適宜小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