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鏡中的雨衣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巫維浩

在軍旅生涯中遇過2次比較詭異的經驗,這個經驗算是比較恐怖一點的,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當下的驚恐,只是到現在想起來,這個問題始終沒有辦法擁有一個答案。

我當兵的營區是一個新蓋好的建築,士官兵的浴室與廁所剛好在角落,廁所與浴室的前面共用一個大洗手台,鏡子大約有5米寬,因為營區是全新建築,因此應該就不太會有所謂的「靈異傳聞」,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覺得想不透那天晚上為何有這樣的遭遇。

晚上1點多,剛下衛兵哨的我跟學弟回到3樓的士官兵寢室,我們想上個廁所後,就準備來睡覺好好的休息一下,於是我跟著學弟一前一後的進入廁所,學弟進入廁所後就到第3個小便斗,而我就自然就直接在第1個小便斗上廁所。

而那天晚上的月亮還算明亮,沒有燈光下還可以在廁所看到周遭的景色,正想準備打冷顫抖2下的時候,忽然間我左邊餘光看到一個人影,在洗手台上方的鏡中反射下,從我們廁所這邊移動到浴室那邊,廁所跟浴室是連通的。

▲小便斗示意圖。

但這時候應該沒有人會出現啦,因為該上哨的去哨所了、該下哨的也回來了(當晚3個哨兵,這邊就只有我跟學弟,另一個在另一邊的士官寢室),全連100多個人應該不太會有人這個時候出現在廁所,而且還不是上廁所,而且是往浴室走(怕會有意外)。

因此這時候我馬上跟學弟問:「是誰?」此時學弟一開始還以為我在開玩笑,想嚇嚇他,但他看到我正經八百很嚴肅的表情,他開始有點慌張,回答著:「學長,什麼人,我沒有看到耶!」

我那時候只想知道誰在浴室裡面,說起來可能會有點怕,但我知道廁所旁邊就是寢室,如果有事情還不用太擔心,而當我看到那人影後,視線沒有離開過出口,因此沒有發現有任何人從出口出來,因此我斷定這個人還在浴室裡面。不管他是誰,這個時候出現在浴室絕對不是好事情,不管自己人或是外人,都需要查清楚。

因此我跟學弟示意,讓他在出口等,並且打開廁所與浴室電燈,這時候學弟也真的開始緊張起來,雖然是學長我親自出馬,但他還是有點害怕!畢竟他不怕有外人入侵,有人我也不怕,我們也有兄弟在外面。但是學弟就是怕,萬一到時候我這個學長找不到人的時候,或是找到不是人類的東西的時候,我們要怎麼處理當下狀況。

但是當下學弟說不過我,他開燈之後就在門口等候,此時的我有著學弟跟燈火當後盾,膽子當下壯大不少,於是我就開始大喊「誰!出來!」,然後我就把所有的浴室門一扇一扇推開,但是在推開最後一扇門的時候,詭異的事情出現了,因為真的沒有人,也沒有其他東西在浴室裡面。

但是我明明看到東西,明明看到有人走過,但現在真的就沒有人,也沒有東西在浴室裡面!不過那時候我趕緊當作沒事,當作我看錯,馬上叫學弟關燈後,然後各自回寢室睡覺。

因為當我知道我所看到的東西時,我不應該這樣的大膽,那時只有看到「影子」,一個陸軍專用的雨衣影子,而且我只在鏡子裡面看到影子,但我跟鏡子中間,應該要有個實體才會有鏡子裡的映像才對,加上那件雨衣的影子,我只看到腰部以上,鏡子基本可以看到大腿,所以我只有看到雨衣在漂浮,而且是一個影子在鏡子裡面漂浮,所以我清醒後,當下覺得應該當沒有看到那個事情,而不該再追根究柢。

之後我們並沒有發生太大的問題,只是我出了個小車禍,休假回家的時候,騎車從1樓高的山坡上摔下來,幸好人平安沒事,但這件事情從此之後讓我知道,有些事情不需要太計較,尤其當下衝動的時候,切記要冷靜,裝沒事就好,不然當下在浴室遇到的只有半身的雨衣飄在空中,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跟學弟講。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誰在敲門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心測/5種動物 看清你人生最在意什麼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雲林的魔神仔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盧山驚魂記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