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提琴家邊動開腦手術邊拉琴

我們想讓你知道…Wow!

▲小提琴家弗瑞許一邊進行腦部手術一邊拉琴,幫助醫生準確找到患部。(圖/翻攝自EverydayHealth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法國一名女歌手在進行喉嚨腫瘤切除手術時,在局部麻醉的狀態下「邊唱歌邊開刀」,這樣的神奇場景在美國同樣上演。美國明尼蘇達交響樂團的協理首席小提琴家弗瑞許(Roger Frisch)為了讓醫生可以準確判斷手術位置,一邊接受開腦手術,一邊拉小提琴,驚悚場景讓人大呼不可思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弗瑞許在2009年被診斷出罹患「原發性顫抖症」,腦部控制動作的區塊不時會釋放異常訊號,影響他的肢體動作,雖然不至於讓生活出現問題,但對於身為小提琴手的弗瑞許來說,卻會為職業生涯帶來極大傷害。

為了繼續自己的音樂生涯,弗瑞許在醫生的建議下接受開腦手術,將一個微小電極植入腦中,舒緩大腦發出異常訊號的問題,過程中為了可以準確將電極植入患部,醫生讓弗瑞許在局部麻醉的狀態下拉小提琴,順利判斷手術位置,手術完成後,弗瑞許僅休養3周就再次拿起小提琴參與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