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呼吸的男人! 史提格靠冥想瑜珈在水底憋氣22分鐘

▲「不用呼吸的男人」靠瑜珈以及冥想成功在水底憋氣22分鐘。(圖/翻攝自Stig Åvall Severinsen臉書,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史提格(Stig Severinsen)是個41歲熱愛瑜珈與潛水的丹麥人,同時也是世界上最能在水底憋氣的人,他被稱為「不需要呼吸的男人」,在2012年10月曾在游泳池底待了整整22分鐘,有人幾乎要懷疑,「他其實長了魚鰓吧」。

史提格水性極佳,除了憋氣時間超長,他也是最長時間潛泳的紀錄保持者:2分11秒內遊152.4米,他表示除了泳技以外,還透過獨門的冥想及瑜珈訓練才有這種成果,他也大力推廣呼吸學(Breatheology),不僅出書還開課,希望跟更多人分享優游水中的秘訣。

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2010年跳進滿是鯊魚的水池,並在水下憋氣20分10秒,當時已是數一數二的好成績,但是2年後他居然打破自己的紀錄,一口氣將憋氣時間提升到22分鐘,從此被稱為「不需要呼吸的男人」

他表示,如果進入冥想狀態時會想著最心愛的人,藉此影響腦波變化,尋找一種幸福而寧靜的感覺,精神穩定肉體也比較容易控制,這就是他修練的秘訣,雖然說得很清楚了,不過網友還是消遣他,其實是人魚吧!才能在水裡這麼寧靜的待超久。

▼探索人類極限的憋氣,冥想準備中。

▼拍攝水底憋氣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