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應解除大麻禁令 否則會有更多「新興犯罪者」

▲大麻在台灣為2級毒品,但《紐約時報》卻呼籲聯邦政府解除大麻禁令。(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僅在2012年,美國就有65萬8千人因持有麻遭逮捕,但持有比大麻更嚴重的毒品如海洛因、古柯鹼等遭逮捕的人卻只有25萬6千人。美國自由派媒體《紐約時報》在26日以「Repeal Prohibition, Again」為題發表社論,呼籲聯邦政府取消大麻禁令,並將大麻是否合法化一事交由各州定奪,還說禁售大麻會導致種族歧視,增加社會成本。

這則以編輯部(The Editorial Board)為名的文章,一出刊就引起廣泛討論。紐時在文章裡寫道,這個已有40多年歷史的大麻禁令,跟1920至1933年期間施行的《禁酒令》(Prohibiton)沒有太大的區別,因為人們不會因為政府禁酒就不喝酒。

在禁酒令實施的13年間,原本守法的公民成了罪犯、秘密交易大量興起、無營業許可的酒店快速增生,進而引發更多社會問題,迫使政府在1933年廢止該法令。紐時還在文中質問,大麻遠比酒精來得危險,為何政府至今仍「堅持」要查禁它呢?

紐時在這篇文章中還批評說,「大麻禁令反而增加更多的社會成本」,根據聯邦政府統計,這些犯罪者大多是非裔年輕人,「這項禁令不只造成了種族歧視,還毀了他們的人生,造就更多『新興犯罪者』。」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