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車海」超壯觀 印尼媒體傻眼

▲先前有個日本節目到台北市取景,意外捕捉到台北橋往台北市的方向,在每天上班尖峰時間,­從新北市方向湧入大批機車潮,遠看就像是壯觀的「台北橋機車瀑布」,棚內來賓不禁拉長音,大喊了一聲「哇!」,還有人直說「不敢相信!」(圖/中天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的機動車輛密度(輛/平方公里)為3,819.51,是全台灣之冠。先前有個日本節目到台北橋取景時發現,遠看就像是壯觀的「機車瀑布」最近印尼媒體也報導這個現象,甚至認為台灣「機車海」、騎士違規情形比起印尼「塞車文化」簡直是半斤八兩。

印尼主流報紙《羅盤報》(Kompas)以「台灣的『機車海』」為題報導指出,印尼民眾覺得印尼大城市因為機車族及違規情形造成壅塞,至於其他鄰近國家,台灣也是類似情形,甚至更糟。

報導指出,根據若干部落格資料顯示,台灣機車數量高達1500萬輛。著名汽車行業雜誌Wardsauto最近公布的資料顯示,台灣有1100萬輛機車在尖峰時刻穿梭在道路上,當中有不少機車騎士常出現違規情形,這些行為經常導致交通意外發生。

報導指出,雖然台北有充分的大眾運輸系統,包括捷運和公車,不過,許多人還是選擇騎乘機車,以節省時間,機車也能夠走近路或是容易在若干目的地停留。

報導分析,台灣政府對符合環保規格的機車予以補助。台灣機車售價平均若在1500至2500美元(約新台幣4.5至7.5萬元)之間,如果買不起新車也沒關係,二手機車價格只要300美元至1100美元(約新台幣9千至3.3萬元)之間。這也是為何擁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被稱為「機車倉庫」的原因。

報導指出,台灣大都市在尖峰時間只要是觸目所及,到處都是擁塞的機車。報導還附上一段影音連結,顯示上午尖峰時段台北橋上塞滿機車的擁塞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