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白人男亞裔女 澳婦:鄉巴佬懶得自慰才跟gook在一起

▲澳洲一名婦女在列車上因細故與人爭執,爆出種族歧視言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近日流出一段種族歧視影片。影片顯示,一名中年白人婦女在列車上因細故發飆,謾罵一名白人男子和他的亞裔女伴,說男子是 「bogan」(澳洲的鄉巴佬),懶得自慰才會跟一個「gook」(對亞洲人的蔑稱)在一起,她叫他去找一個正常(regular)的女朋友。

「gook」是源自美軍的英文俚語,根據詞典,這是一個「對亞洲人的蔑稱(尤指越戰中的北越士兵)」,此詞極為冒犯,與「nigger」(黑鬼)的程度不相上下。

罵人婦女是55歲的凱倫.貝里(Karen Bailey),她當時在列車上先是對一名不肯讓座的小孩興師問罪,被一旁與亞裔女子結伴的白人男乘客出言制止,她便開始衝著這對男女連發歧視言詞,除了說鄉巴佬懶得自慰才會跟gook在一起,還對女子說,「香港出了什麼問題?你為何要來這個國家?這是我們的國家。」並且用手指吊起眼角,企圖嘲諷女子的小眼睛。

對於貝里的言論,當地政府表示「低劣」及「不可接受」,已在日前將她逮捕到案,並要求檢警提出合適的起訴,也已經促使她透過媒體公開道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