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妒別人臉書過得比較爽?但真相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臉書重度憂鬱嗎?一天沒有滑就不對勁?社交網站盛行,有許多研究文章奉勸大家不要過度沉迷,原因就是,使用facebook越頻繁,越容易認為別人活得比較幸福、快樂,讓自己陷入妒忌和不快樂的情緒,但臉書生活是真實的嗎?

影片「What's on your mind?」就要戳破大家想像,實際上很多美好的事都是你自己放大了,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說不出的難處,醒醒吧,別活在臉書世界了。

▼臉書過得好,現實真的好嗎?(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片中男主角看著臉書情侶甜蜜、打卡,對比自己微波晚餐、及坐在一旁邋遢看電視的女友....除了嘆氣外還是嘆氣,為了要贏得朋友的「讚」,他決定打些和現實相反的狀態,報告明明很爛卻說今天很順利,被公司炒魷魚,就說是自己離開了鳥工作,明明是開車,卻說自己路跑20公里。

讚是賺到了,但現實生活中不僅工作沒了,連女友也跟一個比自己胖的人跑了,真是「My life sucks」(我的人生爛透了)。

專家指出,「為何朋友好像過得比我更快樂」,這樣的感覺真的只是假象而已,人們習慣在臉書上PO出自己好的那面,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只有當事人知道。如果你已經陷入了這種「比較迷思」,專家建議,減少上臉書的時間,會讓你過得更快樂。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