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探險家困1148米地下洞穴 5國聯手12天救出他

▲洞穴探險家偉斯特豪森受困地底長達12日後,終於在19日平安回到地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史上最貴的救援!一名52歲的洞穴探險家喬安‧偉斯特豪森(Johann Westhauser),8日前往德國與奧地利交界處的「里森汀洞穴」(Riesendining)探險時遭落石擊中,受困於深達1148公尺的地底中長達12日,直至19日下午才被來自5個國家、多達728名救難人員平安救出。

里森汀洞穴位於德國巴伐利亞與奧地利交界處,是目前德國境內已知最深最長的洞穴,偉斯特豪森便是發現這座洞穴的探險家之一,洞穴內有許多延伸的隧道與坑口,宛若一座巨型迷宮。偉斯特豪森受傷後,他的隊友花了整整12小時才爬回地表報警求助。

這場由義大利與瑞士專家共同策畫救援行動於13日正式展開,在這之前,已有醫療團隊率先抵達洞底對偉斯特豪森提供治療,救難人員也利用繩索垂降的方式提供醫療物資與賴以維生的物品。

由於偉斯特豪森受傷的地點距離洞口足有6公里之遠,沿途會穿過山洞、瀑布與深溝,許多地方更是極為狹窄陡峭,只能容許一名身材偏瘦的男子通過。救援團先為他特製了固定的擔架,並確切做好保暖措施──里森汀洞穴內的空氣經地下湖冷卻,平均溫度只有攝氏4度。

▼救難人員利用繩索將將偉斯特豪森從洞底緩緩拉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場救援行動極為艱辛,在穿越山洞與瀑布後,救難人員來到了最困難的垂直深溝,由於深溝只能容一個人通過,救難人員利用自身的重量做平衡,先將他從一條180公尺的深溝向上拉後,再攀爬回距離洞口200多公尺的洞穴入口。在攀爬途中,共有15名搜救隊的隊員及2名醫生隨行在側,以防同僚在救援時體力不支。

偉斯特豪森回到地面後神智依然清楚,等待在一旁的救護人員立刻上前檢查他的傷勢,再由直升機將他送醫治療。雖然偉斯特豪森目前傷勢未名,但這場出動728名救難人員只為救1個人的創舉,則被德國媒體形容為「一場史無前例的救援行動」。

▼偉斯特豪森受傷被困之處。(圖/翻攝《The Telegraph》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