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性侵太猖獗 總統塞西下令嚴打性侵犯

流出的影片顯示,一名幾近全裸的女學生遭一群男子集體性侵。(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7名男子被控在慶祝新總統就職晚會上,在解放廣場(Thrir Square)性侵一名19歲女子,警方逮捕嫌犯後,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的辦公室10日表示,總統已下令內政部長鐵腕對付性騷擾事件。

埃及上周頒布新法,性騷擾者將面臨至少6個月有期徒刑、或至少3000埃及鎊(420美元)罰款。司法消息人士說,當局是依據新法逮捕上述性侵犯。

數以千計群眾8日晚在著名的解放廣場上慶祝塞西就職,卻爆出多起性侵案,讓各界更加憂心埃及能兌現嚴打性暴力的承諾。

其中一起性侵案的影片最近在Youtube瘋傳,引發眾怒。畫面顯示,一名受害女子衣服被脫掉,全身傷痕累累。警員護著她穿越大批群眾,把她送上救護車。

2011年「茉莉花革命」,推翻獨裁者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動蕩期間,示威現場屢屢爆出女性遭成群男子攻擊性侵的醜聞。連女記者都難逃魔爪。最近10年來,埃及大型集會上爆發性侵更是時有所聞。

聯合國2013年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埃及性侵案猖獗,超過99%的女性都遭遇過各種形式的性騷擾。埃及女性說,無論是穿著傳統的伊斯蘭服飾或西式服裝,都會受到騷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