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船艦衝突又射水砲 中國護井船隊已達127艘

▲中國大陸與越南艦船在南海又傳出水砲射擊事件,圖為發生在5月上旬的衝突。(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漁檢局發布消息指出,越南要求中國撤出油井的船隊,23日挺進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最近時距離僅3.7海浬,遭到中方船艦的攔截、衝撞及水砲射擊,有3人受傷,8船受損。越南漁檢局還說,在西沙鑽井平台附近護衛的中國艦船已達127艘,並有飛機4架。

越南漁檢船隊事發當晚向中方喊話,要求海洋石油981鑽井平台和中方全部護航船艦撤出海域,一度靠近至距鑽井平台約5.5至6.5海浬處,最近時僅距3.7海浬。根據報導,中方船艦隨即予以攔截、衝撞,並在強光燈的協助下發射水砲,造成越方3人受傷,8艘船船殼變形、天線等設備受損。

越南方面稱,中國的海警、海監、拖船、鐵殼漁船等127艘護航船艦,在攔截力度與攔截範圍均有增強。其攔截範圍已擴大至距離鑽油平台10到12海浬的地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