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傳送」成真了! 全球首台3D傳真機一台7.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不會以後可以複製傳送人.....?

掃描加列印,3D傳真事務機一鍵搞定。(圖/翻攝自zeus.aiorobotics.com

東森新聞記者葉炅龍/綜合報導

隔空傳物的科技夢想成真了!美國業者AIO Robotics推出全球第一台3D列印傳真事務機,未來只要雙方都有這台機器,實體物件就能透過網路發送和接收,然後立刻在機台上3D列印出來,一個按鍵就搞定!

你可能看過3D印表機,也用過傳真機,但現在美國業者將它們二合一,推出「3D傳真機」,只要按下一個選項,就可以啟動3D列印,業者還開發了3D掃描功能、3D列印複製甚至3D傳真共四合一的功能,通通只要在7吋觸控螢幕上
一鍵搞定。

只要把想要列印的東西放上掃描機台,例如想要打一副備份鑰匙,不用出門花錢找鎖匠,只要把鑰匙放上機台先掃描,接著就能3D印出來。又例如時尚圈鞋子設計師也能利用它,把3D圖檔傳真給客戶,隔空傳送打樣成品,再提案討論。

3D傳真事務機比起一般家用3D印表機更易使用,不需要懂複雜的操作軟體,但一台暫定7.5萬台幣,是一般3D印表機的5倍。業者表示,「長期的目標,我們想要開拓不同市場,像是3D列印專門店,或需要3D列印服務的牙醫診所等等。」雖然3D傳真機目前售價可能暫無法讓它買氣爆發,但人們把物體「隔空傳送」的夢想又前進了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