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朋友臉書自拍照 女生易越看越自卑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看別人自拍照 女生易有自卑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用臉書,反而越不快樂?日前曾有研究指出,使用facebook越頻繁,越容易認為別人活得比較幸福、快樂,讓自己陷入妒忌和不快樂的情緒。現在另外一項研究也發現,花費大量時間在看別人自拍照的女生,容易對自己的體形外表沒有安全感;這些照片比名人更具有說服力,因為你認識他們。

▼看太多正妹自拍照,小心變得自卑。(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BBC》報導指出,年輕女生是社交網站的常客,她們自拍上傳的照片數量也比男人多很多。為了研究社交媒體對自身體形外表的影響,蘇格蘭的斯特拉思克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美國的俄亥俄大學和愛荷華大學針對881名女大生進行調查。

結果發現,女性在臉書上花的時間越多,她們就越容易拿自己的體型與朋友相比較,相對的也容易對自己外表感到自卑。

專家也指出,「為何朋友好像過得比我更快樂」,這樣的感覺真的只是假象而已,人們習慣在臉書上PO出自己好的那面,但事實真的如此嗎?只有當事人知道。如果你已經陷入了這種「比較迷思」,專家建議,減少上臉書的時間,會讓你過得更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