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中強版監督條款 林鴻池:兩岸協議簽不成條例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主張「先立法、再審查」,所謂「法」指的就是立法院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日帶著行政院版草案,向國民黨立委報告。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表示,律師賴中強的民間版本,看過的人都形容是「兩岸協議簽不成條例」,須再與其他版本一起討論。

陸委會擬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預計3日由行政院會通過,草案明定兩岸協議哪些須審查、哪些須備查及程序,勢必要與其他版本共同審查。

林鴻池指出,賴中強的民間版本被喻為是「兩岸協議簽不成條例」,通過後將讓未來兩岸之間沒有辦法通過任何協議,質疑賴中強讓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是為了阻擋兩岸之間簽訂協議;目前共有10多個版本可共同討論。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強調,未來監督專法的各家版本,都不能忘記立法院是監督機構,如果凌駕行政權會激起學界、政界更大論辯。江惠貞說,部分版本讓立委實際參與協議談判的前、中、後段,恐怕會造成利益衝突,這部分可以共同討論。

此外,媒體關心林鴻池3辭政策會執行長的後續,林鴻池表示,非常感謝馬總統的信任跟支持,「30秒事件」雖有發生的前因後果,確實造成社會不安及疑慮,成為學生佔據議場的導火線,因此責無旁貸主動請辭。媒體追問近日立法院長王金平如果再召集協商是否出席,林鴻池回應,若沒有新的執行長人選,暫時仍是他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